北京著名刑事辩护律师彭坤

  刑辩律师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律师文集

如何对网络销售走私烟草进行量刑?

    发布时间:2020-03-31 14:29:49  浏览次数:

如何对网络销售走私烟草进行量刑?

北京著名走私罪律师为您讲解:

私烟草专卖品,构成走私罪的,依照关于惩治走私罪的补充规定追究刑事责任;走私烟草专卖品,数额不大,不构成走私罪的,由海关没收走私货物、物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

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和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从重处罚。(参见刑第153条)

根据刑法规定,走私烟草的行为被列为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中!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条规偷逃税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偷逃税额在十五万以上不满五十万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偷逃税额在五万以上十五万以下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行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